不要高估自己在他的世界里的位置,也不要贬低他世界里其他人的位置

江海:

我想问问有些姑娘,你眼里的张继科是什么样的人?


是桀骜不驯勇往直前的大满贯,还是一朵娇弱的需要你呵护的小白花?


或者说,你眼中的张继科,是真实的张继科吗?


你看到了他星光闪烁的一面,是否也能看到他真实的样子?
你所谓的爱,是真正的爱吗?
你的爱,是基于你崇拜他,还是想要完全的拥有他?
教练员、队友、记者,你一个个地染黑,目的无非是占据他身边最重要的位置,可是你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吗?他身边最重要的位置,站的是你吗?


里约之前,刘国梁力挺张继科,始终相信他能够保住国家乒乓球队荣誉的时候,你在哪儿?


质疑声起,马龙说,“我相信继科儿,每一个中国人也都会相信继科儿”的时候,你在哪儿?


踢挡板事件后,各路媒体狂批张继科,王怡薇站出来为张继科正名的时候,你在哪儿?


你说你来得晚了,所以没有在那些最困难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你说你虽然是在他巅峰时慕名而来,但是你不会在他低谷时转身离开。


我不相信你的说法。不是不相信你的雄心壮志,不是嘲笑你太年轻,而是因为知道粉丝的心理和人的劣根性。你只是把娱乐圈那一套带到了体育世界而已。


在娱乐圈,当偶像渐渐老去,温柔善良的粉丝们还会在这里,因为成熟的人才会善良包容;而那些尖锐的粉丝会转换喜好,成为另一个人的粉丝,因为她们认为自己有少年的灵魂,有太多的爱无处发泄。一个不够辉煌的偶像,不足以让她们完全释放自己的爱,她们的爱太多,偶像平庸了之后,她们怎么还能证明自己有那么多爱呢,如果自己的爱真的这么多,偶像为什么没能一直在爱的滋润下辉煌下去呢?


不要把娱乐圈的东西带到体育圈里来,运动员和爱豆是不一样的。
爱豆可以因为粉丝经济活着,运动员不会。
运动员的世界,是靠成绩证明成败的。
你的爱再多,也不可能改变他的世界。


现在在刘国梁微博下喊着国家队欺负肖战、欺负张继科的人,像不像在娱乐公司微博下面说公司欺负我家小哥哥的人?


现在在马龙微博下污言秽语的人,像不像diss男团里其他成员的人?


现在在肖战和张继科微博下岁月静好转身就去别人的微博里上蹿下跳的人,像不像在爱豆微博下表白说自己会全力守护爱豆、乖乖听话、转身就去经纪人和队友那里喷粪的人?


其实都是一批人。


只不过是国乒队的热度把你吸引过来了而已。你曾经是某个男团的粉丝,曾经说着一辈子不离开自己的小哥哥。然后呢?这个男团没落了,你看到奥运的热度,马上投入到了张继科的世界。
他多好啊,他那么有个性,他的经历多么传奇,比最传奇的男团还要震撼。
所以你来了。


可是你要记得,对他最重要的,是乒乓球。围绕着乒乓球的人才是他最重要的人。
你很重要,但是你作为粉丝,对他来说,至多只是个容易激动的陌生人。
你的地位永远低于他的家人、他的教练、他的队友、他身边朝夕相对的工作人员。
永远不要试图左右他的人生,因为你不够格。
他自己有能力面对风风雨雨,有你很好,没你也无所谓。
仅此而已。


国家队没义务向你公开他们做出教练员新安排的原因,因为你不会对训练有一丝一毫的帮助。
别把自己看的太重,否则真的会很受伤。
你只是个门外汉。
你只是他前进路上的花花草草。
家人、教练员、队友和工作人员,才是能为他遮风挡雨的大树。


我感激你对他的爱,但是请你对他的世界给出应有的尊重。
谢谢你。

 
评论
热度(442)
© 胖球不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