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日记1

2018年2月26日  晴

这两天家里有点冷清,马先生一周前出国参加国际比赛了,张先生前两天也跑国外去参加一个国际论坛,家里就只有小少爷、珍姨和我三个人,啊,外加一只小狗叫道哥。

小少爷才几个月大,本来怕两个先生都不在家他会不乖,但是几天下来除了晚上多醒一两次要奶喝,其他时候表现都很好。

其实主要还是珍姨在带小少爷,毕竟我是个大龄未婚女青年……珍姨五十多了,是个很有经验的阿姨。

我负责买菜洗衣服打扫家里外加遛道哥,珍姨手艺好,都是她做饭我洗碗。年初过来开工那天吃午饭的时候我还被张先生取笑,说再不跟珍姨好好学学这做饭的手艺我就真要嫁不出去了。说完他就被马先生“啪”地拍了一下胸口,马先生反驳他:“说什么呢?有你这么埋汰人的吗?那我还不是不会做饭呀?”

张先生立马抓住马先生拍在他胸口的手讨好地笑:“我开玩笑呢,我错了我错了,你不会做饭啥关系,我会就行,你想吃啥我晚上亲自下厨做给你吃,嘿嘿。”说完还特响亮地亲了一口马先生的手背。

“噫,都是口水,脏死了。”马先生看似嫌弃地在张先生身上抹了一下,但是他红彤彤的脸上浮现的笑意实在太甜了,以至于我和珍姨都不由自主地偷笑着咽下了这口狗粮。

说起来,像我这种上学不好好学习又没什么特长只能当家政保姆的人,真的很羡慕张先生和马先生了。好吧,我承认,其实我是想说,像我这种单身狗,太羡慕两位先生了。

张先生是一家大型上市公司的总裁,有钱就不必说了,长得帅,关键人品也好,三观正,没什么有钱人的架子,也很好说话。人家有钱人喜欢山珍海味,他就喜欢吃素。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家里天天青菜豆腐,每餐还是鱼肉菜俱全,肉食还会更多些,因为有人爱吃肉。

这个人就是马先生。

马先生是为国出征无数次的伟大运动员,在赛场上所向披靡,在他所在的项目里被封神,被全世界认可,赛场上的他仿佛会发光。马先生长得也好看,轮廓稍微柔和点,皮肤很白,笑起来可甜可甜。马先生人好,脾气也好,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因为他声音有点奶,所以说起话来也很温和。

不过吧,马先生有时候对张先生就会使点小坏,会怼张先生,也会跟张先生闹脾气。这时候怎么办?嗨,多大点儿事儿,马先生不舒坦了自然有张先生去哄,亲亲抱抱也好举高高也好,关上门“打架”也罢,总之一哄一个准。

昨天我熬夜看马先生的比赛,听马先生以前的总教练说,马先生很难伺候,当时我就想,可能只有张先生伺候得好马先生吧。当时我过来接手洗衣服这项工作的时候,发现篮子里没有内裤,等我晾衣服的时候看到一橙一紫两条内裤早就挂起来晒了。刚开始我以为是两位先生心血来潮洗一次,没想到后来一直是这样,没让我洗过他们的内裤。

我问了下珍姨,珍姨在小少爷还没出生之前就是家里的家政阿姨,她说马先生脸皮薄,她也从来没有洗过他们俩的内裤,张先生在家一般都张先生洗,其他时候也都是他俩自己洗的。珍姨也问过两位先生,她看两位先生就跟看自家孩子似的,也说过没关系可以让她洗,本来就是她的工作。但是马先生还是红着脸说不用了,张先生也乐得没说啥。堂堂总裁耶,居然每天要在家洗自己和爱人的内裤!天哪,张先生对马先生真是太宠了。

那其实马先生也很宠张先生,唔,从各种意义上吧。

家里有一个房间专门是给马先生摆放各种奖牌和奖杯的,当然还有他心爱的手办们。昨天的国际比赛,马先生又赢得了一枚金牌,就像张先生说的,凯旋。赛后记着问马先生,会不会把金牌给小少爷当礼物,并且拍一下视频分享给大家。马先生一听就笑了:“那不会,孩子还小,现在还戴不起来。而且我想大家想看的应该是我,不是他。”好好好,是是是,对对对,马先生说什么就是什么。你难道没看到自己微博底下一溜儿地排队求看宝宝的粉丝吗?哼哼,肯定是张先生怕宝宝跟他争宠。我敢肯定,等他俩回家,金牌肯定是第一时间挂在张先生脖子上。

心疼我们宝宝,抱紧道哥,单身路上寻温暖。

 
评论
热度(7)
© 胖球不胖|Powered by LOFTER